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南海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今日开幕
时间:2021-02-08 15:04:51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 通讯员/黄毅雄)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南海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昨日下午,参会代表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提前抵达驻地报到。未来两天,他们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截至2月7日17时30分,284名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记者留意到,今年代表们的聚焦点依然紧扣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涉及实施“交通大会战”、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公共文化服务、高品质打造美丽南海等方方面面,对南海“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满怀厚望。

“作为农村界别的代表,我将重点关注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区人大代表潘启业早早就为两会做好准备。他提出,南海加快步伐攻坚村改,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建议现阶段先探索解决好土地租金差额补偿、厂房搬迁补偿问题,提前实施精准调研,谋划招商引资工作。建议南海把生态和人居环境改善作为工业园区改造的重点,加强交通等配套设施建设,保障园区的项目吸引力不断增强。

“人大代表植根人民,最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也要努力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区人大代表谭壬香说。扎根教育系统26年的她,今年将联合多位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呼吁政府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对西部三镇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新扩建工程给予财政扶持,推动解决公办义务教育学位紧张问题。

城乡人居环境改善,事关社会文明和谐,顺应广大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区人大代表唐永上深耕市政领域,发现当下水环境治理存在不少棘手难题,比如两岸违建成为黑臭河涌污染源的“温床”、工程审批验收环节复杂繁琐等。他提出,政府应当持续打击河涌违建,并采用综合整治的思维,强化整体统筹、多专业协同,优化审批验收流程,促进水环境治理工作提速提效。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未来,南海应如何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区人大代表朱涛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认为南海半导体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建议出台鼓励性政策,成立专门的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做大做强半导体产业,同时注重‘订单式’培养高端人才,发挥重大平台作用促进科技创新突破和成果转化,构建良性发展的半导体产业生态圈。”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代表们普遍表示要珍惜机会,积极履职,为民发声,圆满完成任务,不辜负人民的期待。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