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委员连抛“金句” 区长热情“邀题”
时间:2021-02-08 15:03:53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 杨慧 通讯员/叶宁 邹永榆)昨日,南海区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环节,4名委员开门见山抛“金句”,区长顾耀辉一一回应并热情“邀题”,围绕推进改革试点建设、推动科技创新、突出文化引领开展调研,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大会发言被称为“协商民主的讲坛”。会上,面对发展瓶颈,委员们积极析原因、谋良策、出实招。“南海要探索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新模式,必须要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做文章、求突破,必须要对土地空间进行一次大腾挪、大调整。”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南海总支主委李耀茂一语破的。“南海发展夜间经济有优势、有基础,建议结合广佛‘钟摆族’需求推动地铁沿线夜间消费,吸引跨区消费人群。”区政协常委、民建南海总支主委劳剑锋观点鲜明。

每一份建议,都事关民生、民情,都带着认真思考形成的真知灼见。“南海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基本空白,建议运用中医治未病理念,推行中医药心理特色方法,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区政协常委、农工党南海总支副主委郑世明直言不讳。“可以成立环保宣教联盟,打造更多有特色的环保宣教场所,为市民提供更多学习环保、亲身感受环保的机会。”区政协副主席金铎真诚献策。

短短一个小时,委员们的发言主题鲜明,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顾耀辉听取委员发言后充分肯定:“委员履职政治站位高,围绕中心工作提出有参考价值的建议,非常及时,非常好。”

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繁荣夜间经济、健康社会心态培育、绿色生活创建的话题,顾耀辉一一回应,对委员提出的前瞻性建议表示照单全收,“区政府将用好用活用足各项建议,助力南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当前,南海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充分发挥政协在推动政府工作中的作用比任何时候都要迫切。”顾耀辉表示,希望2021年区政协可以围绕推进改革试点建设、推动科技创新、突出文化引领三个方向开展专题调研。

顾耀辉表示,南海区正创建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和国家新一轮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推进各项改革试点,需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希望政协可以深入调研,提出建议性的改革思路和举措,为推进各项改革试点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