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南海区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02-08 14:58:01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通讯员/叶宁邹永榆)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区政协党组书记唐棣邦,副主席张衍昌、金铎、区志星、李耀茂、黄庆添,秘书长冯政祥,党组成员杜伟标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唐冬生,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崇剑,区委副书记伍志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伟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潘永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开幕。
下午3时,大会主持人张衍昌宣布南海区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唐棣邦代表政协第十三届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南海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南海区政协2020年以来的工作: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取得新进步;二是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在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取得新成绩;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关注民生实事,在增进广大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四是积极开拓进取,完善工作机制,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创新实践上取得新突破;五是着眼固本强基,促进担当作为,在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上取得新成效。

        唐棣邦代表十三届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常委会对区政协2021年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南海深化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南海区政协将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打造“品质南海、活力南海、幸福南海”、全面开创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书面通报南海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年来共收到提案183件,经审核立案82件。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各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交办提案已全部答复完毕,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许多建议已被部门采纳或成为决策的重要参考。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本次会议成立了大会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同时,专门设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会顺利召开。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