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新形式!大沥首尝基层团组织书记上讲台述职
时间:2021-01-27 12:54:31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志恒 通讯员/刘嘉敏)42位社区团组织书记逐一上台述职!近日,2020年度大沥镇社区团组织书记抓团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近年来,大沥镇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推动团的建设和工作落实到基层。近日,大沥镇团委首次以社区团组织书记上讲台现场述职的形式,重点围绕从严治团、服务青年和志愿服务等方面汇报基层团组织抓共青团工作情况。

 

a3ddd4a87f274107b965e3d10968df70.jpg

大沥镇社区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2020年,六村社区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57次,志愿服务活动涵盖防疫、敬老助残、环境美化、精神文明创建、摩电文明劝导、花满沥城、垃圾分类等。”大沥镇六村社区团总支部书记陈浩斌介绍六村社区创新做法,社区以“社区党委领导+社区团支部书记统筹+社区团公选副书记执行+社区团青综合组协助+社区团青志愿者助力”的形式全面开展社区团青主题活动、团青志愿活动等,形式创新,效果良好。

  “2020年的团青活动可以用更加‘精心’和‘创新’来形容,部分社区充分挖掘社区文化资源开展活动,还有社区选择‘走出去’,也学到了不少知识。”大沥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霍一凡现场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霍一凡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基层团组织在共青团工作上的经验做法和亮点,同时希望社区共青团要继续焕发活力,保持战斗力,夯实基层团组织工作,助推共青团深化改革,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筑牢社区共青团这个教育青年、维系青年和服务青年的堡垒地。

 

fc5433340ddf465fbb71243953fce1e0.jpg

社区团组织书记轮流上台述职。通讯员供图

 

  随后,大沥镇团委副书记陈晓辉指出了2020年社区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各社区团组织要重视问题,落实改进。此外,陈晓辉表示,各社区团组织要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和激励机制,巩固和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