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南海区党员干部“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作风建设推进会今日召开
时间:2020-06-05 15:38: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基石)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全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今日,南海区召开党员干部“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作风建设推进会,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奋力在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将对“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南海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全面启动之年。为抢抓发展新机遇,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擦亮南海干部“改革闯将”的本色,今年初,南海区第十三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对“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区委以1、2号文的形式印发了《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十项举措》和《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关于推动干部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的意见》,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本次会议将通报区委印发的1、2号文的推进落实情况。其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十项举措”,分别从健全基层思想政治建设长效机制、强化农村和城市基层党组织统筹力、提升队伍建设力量以及改进监督体系和抓落实机制等四大方面、十项措施,对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改革创新,是南海党员干部最鲜明的特质。推动干部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的意见,聚焦履职尽责、严管厚爱、真抓实干,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严守政治规矩、保持清正廉洁、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坚持以正向激励为主,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真干事、干真事、实干事、干实事”的鲜明导向,如明确建立“一线重用”选任机制,大力选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实绩优的干部;实施年轻干部挂职培养“442”三年规划,用三年时间重点培养300名以上优秀年轻干部;建立重难点问题领导包干攻坚机制等。

  会议还将通报《南海区纪委监委关于强化监督职责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的十项措施》。会上,来自南海区各行业各领域的6名党员干部代表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践行“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精神作主题发言。会议主会场设在南海区影剧院,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道)分会场。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