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挂牌 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
时间:2022-06-29 16:14:07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通讯员/袁晓锋 摄影报道)昨日,位于南海区里水镇的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成功创建“佛山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将继续教育引导佛山青少年乐学党史、善学党史、学懂党史,传承弘扬好红色基因文化。

 

“佛山市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当日,“佛山市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佛山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在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揭牌。该启动仪式是对中国关工委举办首届“全国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的积极落实。

 

“佛山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曾聚集过铮铮铁骨的英雄战士,承载着中国共产党进行地下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还是佛山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宝贵阵地。

  近年来,佛山市关工委联合各区关工委广泛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花儿向阳·红心向党”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了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

 

领导嘉宾现场参观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

 

  佛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艾平表示,佛山市关工委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游学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乐学党史、善学党史、学懂党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南海区关工委主任叶桂容表示,南海区关工委将借助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佛山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黄小玲提出,佛山市关工委要充分利用好该阵地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后,大家逐一参观了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包括里水双拥公园和中共南三花工委历史展览馆。

 

里水小学学生进行才艺表演。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