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工委 > 工作情况
情满冬日,南海区司法局送来“红色暖阳”
时间:2021-12-09 14:31:51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阿妹今晚可以盖上暖乎乎的新棉被睡觉了,这个冬天不怕冷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侯叔紧紧握着南海区司法局党员志愿者的手动情地说道。

  11月23日,南海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到里水镇大石社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民政重点关注对象,为他们送去冬日温暖,同时也给社区党员带去了一堂回味无穷的党史课。

  城市气温骤降,寒冬悄然降临,伴随而来的却是暖暖的关怀。侯叔的妹妹今年已经63岁,却因先天性智力障碍,生活无法自理。多年来,妹妹一直靠母亲照顾,不幸的是母亲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同样丧失了生活能力。丧偶独居的侯叔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南海区司法局党员志愿者饱含为民情怀,得知侯叔一家情况后“雪中送炭”,带去棉被、粮油等生活物资,同时叮嘱他们关注天气信息,及时增添衣服,保重身体。

  “生活上有困难就联系我们党员志愿者或者社区工作人员,我们一定会帮助你们!”南海区司法局律师公证管理股股长陈路生叮嘱侯叔。他告诉记者,寒冬冷的是身体,冷不了一颗颗热忱的心,南海区司法局党员志愿者始终心系为群众办实事,不遗余力帮扶救助社区基层的困难家庭,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

  南海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走访慰问独居或孤寡长者、患病服务对象、残疾人等民政重点关注对象,详细了解每户家庭情况、个人身体情况,认真记录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一声声贴心的问候、一句句暖心的叮咛,让每家每户倍感温暖,更紧密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使各类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

  李某育有一儿一女,父亲年老体弱,母亲有智力障碍,5岁的女儿患先天性类风湿性关节炎,经常腿脚关节疼痛,需要常年住院治疗。南海区司法局协管领导吴以焯与李某促膝长谈,面对面、心贴心地详细了解其家庭的收支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困难原因,为他出谋划策,鼓励他树立信心,发挥内生动力克服困难。

  “‘送温暖·献爱心’给予群众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情感上的温暖和精神上的鼓舞。”吴以焯表示,南海区司法局党组将继续关心关爱社区基层的民政重点关注对象,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尽最大可能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就在身边,让南海更有温度,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据了解,自2021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村(社区)“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南海区司法局党组坚持把在“双报到”工作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活动还邀请广东至高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郑宇佳给大石社区党员带去了一堂回味无穷的党史课。郑宇佳以《学党史,强党性》为题,从“我们所处的新时期、新环境、新形势”入手,通过声情并茂、交流互动等方式,用生动质朴的语言帮助社区党员从历史与当下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深度剖析新时代共产党人如何加强党性修养,鼓励广大共产党员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郑律师的课让我倍感震撼,以后必须坚持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感谢南海区司法局给我这次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大石社区党员苏女士表示。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