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工委 >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海启动民生微访谈活动
时间:2021-04-27 15:26:54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我在广州念完大学,想在南海找工作,请问本科生可否享受到人才政策的优惠?”“我们很欢迎毕业生来到南海就业发展。南海设立了青年驿站,为毕业生提供7天住宿补贴、就业咨询等服务。”

  4月13日上午8时05分,“我为群众办实事”南海民生微访谈活动第一期通过“广播+视频直播”向市民宣传介绍南海人才政策,现场回答群众电话咨询。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民主评议区直单位党风政风行风,推进区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直机关工委将于今年4月至11月组织近30个相关职能单位上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南海民生微访谈。

 

南海上线民生微访谈活动。卢浩能 摄

 

  上线民生微访谈

  察民情、通民意

  今年,南海民生微访谈采用“广播+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呈现,在每周三早上7:30-9:00时段播出。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表示,组织职能部门上线“南海民生微访谈”,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扩展、畅通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

  作为首期上线民生微访谈的部门代表,南海区委党联办副主任钟晓雄详细解读了南海区人才政策、鲲鹏人才计划、青年驿站、人才驿站、创业就业政策等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并与市民开展了良好的互动。

  通过电台广播收集民意,是南海畅通基层群众反映机关作风和行风问题渠道,并进一步丰富南海区直机关党员服务的载体。

  据介绍,近年来,南海区直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践行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与全区290个村(社区)实现100%“双报到”。创新志愿服务功能,推行机关党员服务专业化,建成42支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形成政策宣传、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疫情防控等110项专业服务菜单。实现“组织制单、群众点单、党员接单”的便民利民服务模式。2020年民主评议区直党风政风行风工作评议满意度平均分达90.2分。

  为更全面反映各上线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微访谈活动除了有部门负责人在直播室现场接听市民热线,还邀请媒体深入各职能部门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窗口岗位,呈现职能部门办事场景。

  微访谈上线期间,南海各职能部门将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对市民诉求进行汇总分类,选取典型案例,跟踪了解。对涉及重大民生或者疑难问题,将以专报的方式递交相关部门研究处理,推动线上线下同频为群众办实事。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办实事,见实效

  南海民生微访谈活动就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体现。今年,微访谈将与“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党员入编充实第三级网格队伍”“党员志愿专业服务”“一支部一品牌”等南海机关党建工作载体相结合,聚焦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民生热点问题。

  同时,微访谈活动满意度测评结果将计入2021年南海区直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社会满意度测评工作评分体系,精准收集群众的问题诉求、评价和意见建议,由专人逐条梳理后将如实反馈给各相关单位,作为党组织书记项目牵头解决,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推动干部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潘伟华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质效,为打造“品质南海、活力南海、幸福南海”、全面开创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