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工委 > 工作情况
优秀!南海这10个区直机关党支部获评市模范党支部
时间:2020-07-02 09:39: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7月2日,记者从南海区委组织部获悉,南海区直机关10个党支部被佛山市委组织部授予佛山市党支部达标创优活动“模范党支部”称号。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今年佛山全市1.6万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了达标创建评定工作,经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200个模范党支部。其中,南海区直机关10个党支部在党建与主业融合、党建品牌打造、党建阵地建设等方面成为模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有不少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投入到战“疫”之中。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支部书记祁岩介绍,南海区政数局机关党支部成立了数字战“疫”党员突击队,支部成员加班加点投身技术开发,率先上线了“南海区疫情信息征集平台”,推出了“南海通”小程序及APP,成为了疫情期间南海经济社会生活的重要工具。

  南海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同样在抗疫工作中突出了党建引领。该支部书记陈维炬介绍,支部成员勇敢“逆行”,参与了全区各项检验检测,医学隔离观察点管理、流行病学调查、疫情现场处置等工作,展现了南海疾控人的硬核担当。

  在党建与主业融合上,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狮山校区第二党支部、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事业党支部、佛山市南海区交通运输局第二党支部等同样有突出表现。

  在党建品牌打造方面,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刑侦大队第一党支部创设了“四标四实”工作法,让支部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第三党支部创建“智慧党建APP”,推行“每日一讲”学习机制,实现党员思想意识与业务能力双提高。南海区金融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打造“五帮带”党建品牌,成为城市基层党建重点项目。

  在党建阵地建设方面,狮山税务分局党总支第一支部打造党建文化展厅,筑牢了阵地建设。南海区图书馆依托区镇两级的“1+7”图书馆体系,设立市民学习中心,打造党建理论学习的前沿阵地。

  南海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务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模范党支部,10个区直机关党支部在支部建设上既有品牌建设,也能将规章制度落到服务群众的实处,确保了工作实效。“希望各党支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好经验好做法辐射到本系统其他党支部,实现百花齐放。”

  南海区直机关模范党支部名单

  1.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刑侦大队第一支部委员会

  2.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狮山校区第二支部委员会

  3.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支部委员会

  4.中国共产党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狮山税务分局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支部委员会

  5.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事业支部委员会

  6.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7.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第三支部委员会

  8.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图书馆支部委员会

  9.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交通运输局第二支部委员会

  10.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金融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来源:南方+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