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情况
提素质、拓眼界,力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16 17:55: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积极学习和借鉴老干部工作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努力推动我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8日至12日,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在陕西省委党校举办2023年南海区老干部工作业务培训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钟晓雄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市委老干部局三级调研员龚德硕等同志亲临指导,来自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近30名负责老干部工作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为期5天的培训班课程安排充实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党的理论专题学习,也有现场教学参观,既安排了到当地老干部工作先进部门开展专题调研,也组织开展了如何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学习研讨,较好地突出了此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党的理论专题学习培训中,培训班邀请了陕西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张扬同志和陕西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陈娥英同志,分别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辅导。两位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的讲解、鲜活详实的事例、正反两面的对比,为参训学员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辅导。

  在现场教学中,培训班安排了西安博物院、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西安事变纪念馆、渭华起义纪念馆等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点,让学员亲身感悟中华民族辉煌厚重的历史文化,现场了解革命先烈英勇壮烈的革命事迹,深入体会革命先辈伟大崇高的革命信仰,为参训学员进一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体验。

   

 

  在专题调研中,培训班组织学员分别到渭南市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西安市雁塔区老年大学、咸阳市老年大学及704社区分校等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就如何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做好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做好老干部大学建设和办学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让参训学员们深受启发,为下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扩展了思路、提供了经验参考。

 

 

  经过5天的学习培训,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涵盖了党的理论宣讲、现场教学、工作调研、学习研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更好地开展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积极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和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和措施。通过培训,无论是来自镇(街道),还是区直部门的参训学员,都感到有很大的收获和提升。

  接下来,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起点,结合前期到深圳、东莞、惠州等地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总结提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不断探索创新的思路和举措,为推动我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