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情况
白发仍怀红心志 初心不改感党恩
时间:2022-06-14 11:19:29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在南海区西樵镇樵泰社区,不时会看到温情一幕:一位头发花白、戴着特制眼镜、手杵拐杖、攥着数张百元大钞的老人走进社区,用微颤的手把钱放进捐款箱,那就是居住在樵泰社区的南海离休干部——陈日平。

烽火岁月  屡立战功

  陈日平是一名退伍老兵。1946年8月,在他还不满16岁的时候,他参加了新四军,成为了革命队伍中的一员。他年轻的时候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为祖国驰骋沙场。他经常向青少年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活,战争事迹。聆听着这位93岁老兵的峥嵘岁月,不禁让人肃然起敬。在烽火的岁月里,陈日平先后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四等功5次。

 

 

 

 

幸福晚年  不忘回馈

  陈日平今年已经93岁,但身体健康、记忆清楚,和老伴住在一起,晚辈陪伴在旁,常带他到榕树下晒太阳,偶尔也会参与社区活动。

  经历那么多战役,迎来幸福晚年。他激动地说:“感谢国家和党没有忘记我,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将我的参战事迹通过采访录像的方式记录下来,激励后代为国家的和平和发展贡献力量,不懈奋斗!”

  晚年的陈日平十分关注公益事业。他说道,自小失去父母关爱,成为孤儿的他得到儿教院的收养,所以一直感恩社会,他希望别人也得到关爱,特别是有困难的人,都希望能够伸出援手助人一把。有时在电视看到一些贫困募捐,他就前往社区,了解相关情况,经核实后,他会自掏腰包,带头捐款。他说道:组织关心我,我便关心别人。

  2020年春节因肺炎疫情的来袭而变得不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关心国家大事的陈日平,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社区,颤抖的手攥着2000元,亲手递给了社区书记,表示支持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享受着离休待遇的陈日平,晚年依然过着节俭的生活。他把积攒下来的生活费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近几年,他捐款金额超万元,包括助学、公益项目、社区活动等。他的善举在所在的社区也逐步传播开来,成为一张公益名片,传递着热心公益、大爱无疆的正能量。因此,多年来也分别获得南海区、西樵镇热心公益奖项。他曾说道:希望人人有着一颗善良的心,社会就会充满爱的力量。让善心爱心的旗帜在社会的有为之风、文明之风下高高飘扬。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