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情况
抗疫有担当,南海广大老干部工作者投身抗疫一线
时间:2022-04-28 12:53:36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清明过后,伴随着闷热的天气,戴口罩验核酸再次成为南海人的日常。面对新一轮疫情,南海区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迅速响应组织号召,下沉社区、高速路口支援抗疫工作,奔走抗疫一线,不分昼夜,坚守岗位,打赢南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极贡献自身力量

  一、响应快,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请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请下车登记一下”,高速公路出口查验点“红马甲”们对来自全国中高风险区的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查验,最大程度将疫情阻隔在外围。今年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轮流参与到全区各个高速公路出口站点的防疫工作,不论烈日当空还是狂风骤雨都24小时坚守岗位,力求为南海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在上亨高速出口站为货车司机作登记)

 

  二、不喊苦,做好疫情防控“后卫员”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自南海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各级老干部工作者奔走在各镇(街道)的各个检测点,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搭建帐篷、运载物资、引导群众,不少同事头一天在核酸检测点奋战到半夜,第二天一大早又准时到各村居管控工作点报到,用行动贯彻着对组织的承诺。

 

(在里水值岗)

 

(在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三、不停学,做好线上课程的“保障员”

  “各位学员,我们继续来上今天的声乐课,今天的背景换了一下,是在我的家里”。4月15号的声乐课如期而至,不同的是今天课程背景一换,从南海区老干部大学的课室换到了老师的家中。新一轮疫情爆发,南海区老干部大学迅速调整线上课程录制模式,将课堂从课室搬到了老师们的家中、工作室。从录制开始,大学教职人员细心给予指导,对怎么摆放录制器材,使用什么录制软件等问题一一给予协助。在承担防疫任务之外,大学教职人员加班加点对课程进行剪辑,力求让课程及时上线。广大老同志在减少非必要流动的同时,安坐家中也能享受品质课程。

  本轮疫情以来,南海广大老干部工作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全力做好老同志们的“贴心人”。

(南海区老干部大学教师在家中录制网课)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