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情况
展志愿风采,守护最美夕阳红——记协会会员参与体温检测志愿服务
时间:2022-04-07 15:59:13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南海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切实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引导和推动老年人群体自我服务、互帮互助,安享幸福晚年。

  清晨,几名志愿者为进入大院的来访人员测体温、查绿码、看行程卡和核对信息,这是南海区活动中心大院每天早上都会出现的场景。仔细一看,这些志愿者不是别人,正是我们平常最熟悉的身影——老干部。原来,老干部们纷纷自愿参与体温检测志愿服务,释放正能量,用自己的爱心感染着身边每一位老同志。

  为促进老干部社会参与,深入挖掘老年人群体潜能,激发老年人互助活力,在党委领导下,活动中心积极为广大老干部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创造条件,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引导老干部进一步发挥优势和作用,让老干部们更有活力、更多互助、更有作为,充分展现老干部的时代风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爱心能互换,幸福可增值。在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招募之初,各老干协会积极响应,各老干协会的会长十分支持活动中心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积极响应,不断动员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部分会长更起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主动投身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短短两周时间,志愿者人数已达62人。老干部志愿者芬姐表示,加入志愿者队伍,能够为大家出一分力量,非常有意义,只要需要到她帮忙,即便是每周值岗两次也非常乐意。

  花红柳绿,因为有春天;心旷神怡,因为有阳光;心里芬芳,因为有奉献。老同志们用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责任担当谱写新时代志愿者风采,展现银龄发展新风貌。让爱传遍万家,让暖走进人心。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