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情况
南海区委组织部赴镇(街道)调研老干部工作
时间:2022-03-31 11:10: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2月起,南海区委组织部启动全区老干部工作专题调研。南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南海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钟晓雄率调研组先后赴各镇(街道)开展调研工作,目前已走完七个镇(街道)。

  调研组通过与老干部工作者、老干部代表座谈,对各镇(街道)情况已有初步了解。对各镇(街道)的调研在内容上突出党建引领,重点强调“一镇一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挖掘老干部群体在基层治理中发挥正能量作用的典型事例。钟部长强调,“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逐步加深,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进一步助力基层治理工作,将是我们下一步要思考和探索的命题。”

  调研组对各镇(街道)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期望,钟部长指出,各镇(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讲话精神,聚焦四个突出”。一是抓住党建引领这个核心点,在老干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根据离退休干部的特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同时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积极推广“一方隶属、多重管理”工作模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就近学习、就近参加组织生活,保证每一名离退休干部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二是找准作用发挥这个突破点,一方面要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访谈、学习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心声,引导广大老同志踊跃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一方面着力打造具有各镇特色的工作品牌,整合利用好现有涉老平台载体,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总结一批、宣传一批、推广一批;三是聚焦服务管理这个关键点,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全面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对生活困难的老同志给予更多关心照顾,并提醒老同志做好自我防护;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这个要点,加强老干部工作者政策业务培训,学习好、宣传好“双先”事迹,提升业务骨干的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及时了解老同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用功解决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

  此次调研是对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老干部工作的一次很好的促进和提升,为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发力点,也给各镇品牌创建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调研组在西樵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在大沥镇政府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在里水镇政府开展调研工作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