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情况
年均60岁!南海老年大学“夕阳红”进行文艺汇演
时间:2020-12-31 17:24:03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 实习生/刘文迪 通讯员/钟怀山)“向前进/走向复兴/创造辉煌…”12月31日,品学南海·时代艺术团——2020年老年教育秋季示范班结业汇演在南海老年大学举办,一群年均60岁的“夕阳红”借合唱、独唱、葫芦丝彰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终每个节目和优秀组织者等都获颁了最佳前进奖等相应奖项。

  31日上午,伴着铿锵有力的钢琴演奏,南海老年大学歌唱班全体成员合唱的《走向复兴》,拉开本次汇演的序幕。唱毕,这群“夕阳红”却不肯离开舞台,派出代表喊话:“我们非常感激南海老年大学,想和领导、老师们合影!”

 

南海老年大学歌唱班男声合唱《伊犁河的月夜》。珠江时报记者孙茜摄

 

  就这样,一张大合照定格了独特的师生情。随后,歌唱班男声合唱《伊犁河的月夜》、葫芦丝班吹奏《友谊天长地久》、学员张小泉独唱《夕阳红》、女高声部小组合唱《鼓浪屿之波》…“夕阳红”们的表演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南海老年大学葫芦丝班吹奏《友谊天长地久》。珠江时报记者孙茜摄

 

  值得注意的是,葫芦丝班老师罗剑锋表演的《三语演唱:大号是中华(粤语)、客家人系有料(客家语)、爱拼才会赢(闽南语)》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学员潘秀兰、王平芳带来的前苏联歌曲《小路》展现了专业水平,观众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的父亲是音乐老师,我能唱起小时候听他唱过的歌,觉得非常温暖。”南海老年大学歌唱班学员、佛山市斌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炯斌表示,没想到免费报名学习,却能遇到佛山有名的音乐家们担任指导老师,这让56岁的自己“老有所乐”。

 

738417399b7d4eb9b473639aa31efbc4.jpg

女高声部小组合唱《鼓浪屿之波》。珠江时报记者孙茜 实习生刘文迪摄

 

  南海老年大学客座教授、歌唱班老师赵渊光谈起汇演效果来连连称赞,“歌唱班58名学员虽然大部分在歌唱方面零基础,但很喜欢唱歌,每次上课都很积极,对生活充满希望,幸福感满满。”

 

b3707824d3114a35bcdfbbff2d140175.jpg

每个节目和优秀组织者等都获颁了最佳前进奖等相应奖项。珠江时报记者孙茜摄

 

  南海开放大学、南海老年大学副校长梁仕国介绍,南海老年大学带着7镇街的老年学校一起拓展课程项目,今年秋季区级已免费开设合唱、葫芦丝、茶艺班,共有学员200多人,平均年龄60岁,“这是南海老年大学自2018年成立以来第二次举办结业汇演,接下来每个学期末都将举办,全面检验教学成果,提升老年教育水平。”

  “学习是最好的养老。”南海开放大学、南海老年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查军表示,南海老年大学的办学宗旨是营造“乐学、善学、孝学”的氛围,“秋季示范班具有可复制性,希望发挥辐射作用,为南海区打造’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作出示范。”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