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情况
南海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区几套班子老领导积极开展参观学习
时间:2020-12-04 19:13: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为建立和完善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引导老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参观学习制度,深化拓展“共筑中国梦,赞颂新成就”活动,12月2日至3日,南海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区几套班子老领导赴高明区开展第四季度参观学习活动,先后到高明区红色廉政教育基地、粤中纵队纪念馆、更合镇小洞村学习先进典型、回顾英雄事迹、感受乡村振兴成效。
  走进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鲜红的党徽、庄严的铜像引人注目,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残旧的陈列物品、一段段令人动容的历史故事,诉说着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三位革命先驱把自己的一生无怨无悔献给“宁倾赤血换中华”的革命事业的先进事迹。在场的老领导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轻声赞叹,当听到谭平山即使已身居高位,但最后只留下四件物品给自己的儿女时,大家纷纷称赞他清正廉洁、一生为党和国家事业鞠躬尽瘁的人民公仆的优秀品格。
  在粤中纵队纪念馆,身为新中国成立的亲历者、建设者,老领导们深知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看到粤中纵队先烈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粤中地区为反帝反封建和为人民解放事业而出生入死、英勇奋斗,大家都表示要做一名传承和发扬党和人民军队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传播者,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为南海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走在更合镇小洞村整洁的沥青路上,看到曾经破败不堪的会议礼堂翻新成“修旧如旧”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平学校,曾在小洞村驻村工作的肖光汉老领导流露出满意的笑容。高明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三大队成立旧址、高明县第一次代表会议会址等红色元素为这个经历了乡村振兴的村庄注入了红色基因。老领导们表示,要把小洞村依托红色资源实现华丽蜕变的先进经验带回南海,助力南海区乡村振兴工作。

  区几套班子老领导参观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区几套班子老领导参观粤中纵队纪念馆

  区几套班子老领导参观更合镇小洞村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