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情况
夺下半数第一 展现老干风采
时间:2020-11-30 12:19:17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11月20日,为期19天的第十届佛山市老干部运动会在三水赛区落下帷幕。南海区委老干部局、南海区老干部大学(南海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南海老干部代表队参加了广场健身舞、定向徒步、踢毽子、钓鱼、门球和趣味赛共六个项目,其中,定向徒步、门球和趣味赛均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他项目获得了第三名。经过多场比赛紧张的角逐,南海区老干部代表队最终取得了运动会团体总分二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南海区老干部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南海区老干部代表队荣获运动会团体总分二等奖

 

  门球比赛项目由南海区承办,是本次运动会赛程最长的一个项目。本次比赛来自市直及五区共六支代表队近60名老干部运动员参加了该项目的比赛。经过11场的紧张角逐,最终南海区老干部代表队赢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在门球比赛的组织过程中,南海区老干部全情投入,积极参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南海区老干部门球协会从运动员选拔、裁判员培训、赛事组织、秩序维护、组织义工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外,为了搞好本次门球比赛,南海区委老干部局和南海区老干部大学(南海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在赛制设立、比赛规程、医疗保障、场地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保证本次比赛安全、圆满的举行。

 

出席门球比赛的运动会组委会领导

 

  在美丽的顺峰山下开展的定向徒步比赛中,南海区老干部大学(南海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10名老干部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共有“使命必答”、“星火相传”和“红耆行动”三个环节。南海区老干部代表队团结奋进,步伐矫健,党建知识问答环节对答如流,小组比赛环节齐心协力,最终以总成绩98分位列6支代表队之首,拔得头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最高年龄64岁,大多来自于南海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乒乓球协会。为了筹备好这次比赛,比赛前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带领老干部运动员到顺峰山进行踩点,熟悉比赛环境和比赛路线。

 

定向徒步比赛运动员获奖留影

 

  趣味赛是运动会的最后一个项目,也是为适应疫情防控的新项目,南海区老干部代表队始终热情不减,认真对待,积极训练,克服对场地的不适应,以73分的最高成绩夺下了本届运动会最后一个第一名。

 

趣味赛第一名颁奖仪式

 

  在广场健身舞、踢毽子、钓鱼比赛中,南海区老干部在各区赛场上都留下了团结奋进的身影,即使训练时间短,任务重,对于新设置的比赛项目经验少,南海区老干部依然克服了种种困难,积极参与训练,顺利完成比赛。

  通过承办及参加本届老干部运动会,南海区老干部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发挥余热,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增添正能量。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