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城管)机关文化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5-08-31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进一步加强我局机关文化活动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展现队伍良好风貌,营造团结向上、互助互爱、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城管文化为引领,凝人心,聚合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实现全面提升,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促进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打造学习型机关、高素质团队为目标,大力推进机关文化建设,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方式使我局干部职工在新常态下能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实际工作中去,促进各项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主要内容

(一)设立机关学习活动日

利用每周四下午16:0017:30,进行业务、思想、政治、纪律等学习,通过不断丰富学习活动形式,牢固树立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参与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全面提高城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1.以城管系统落实总书记要求 建设模范部门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机关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建设。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核心观点解读》、《习近平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制定有针对性的专题学习计划,通过看视频,请领导、业务骨干上课等形式,进行思想、政治、纪律学习与交流。

2.开展南海讲师团进机关宣讲活动。依靠区委宣传部开设的理论学习教育重要载体,结合我局实际,邀请南海讲师团的专家导师机关干部职工深入诠释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实质通过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性修养、心理疏导、媒体素养等,提升机关干部理论和文化素质。

3.开展机关道德讲堂活动。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要宣传内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引导机关干部省心修身,崇德向善,在感悟中升华道德境界。

4.开展读原著、写心得活动。积极发动局机关、各分局党支部参与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原文、原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提升认识、加深理解、推动工作。

(二)搭建文体活动交流平台

积极组织城管系统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毽球、瑜伽、广播体操、趣味运动会、户外拓展等体育竞技,力求通过开展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寓教于乐、人人参与的群体性文体活动,搭建干部职工沟通交流、联络感情、强健体魄的平台,进一步疏导干部职工工作压力,培养和激发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积极引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潜移默化地营造朝气蓬勃、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成立机构成立由卢明副局长任组长,各科(室)、中心、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机关文化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局机关系统文化工作的监督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区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局机关系列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和落实等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领导带头,广泛发动。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抓好干部队伍精神品位、综合素质的提升发挥率先垂范作用自觉参加各种学习和活动,坚持学在前面、做在前面以实际行动带动我局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机关文化活动中去。同时,各科(室)、中心人员合理安排业务工作时间和文化活动时间,踊跃参与各项学习与活动。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nhqwzzb@163.com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