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佛山市南海区财政局关于举办南海区第一届会计业务知识网络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5-09-14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财政局:

为进一步普及会计基础知识和各项会计制度,推动企业会计准则、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全面提高我区广大财会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我局定于2015年9-10月份举办南海区第一届会计业务知识网络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活动由佛山市南海区财政局、南海区会计学会主办,各镇(街道)财政局协办。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以近年新出台的财务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兼顾其他相关会计知识,主要包括3个方面:1.公共基础,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会计电算化、珠算、税收管理;2.企业会计,包括:企业会计准则、小企业会计准则、财务管理;3.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包括:行政单位财务规则、会计制度,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制度、财务规则,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等。

三、参赛人员

  凡持有我区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均应参赛。

四、竞赛时间

2015年9月6日至10月31日。

五、竞赛规则

竞赛采用网络答题方式,参赛人员登陆南海区财政局官方网站(http://caizheng.nanhai.gov.cn/)“会计知识竞赛”专栏,注册后参与答题。试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每套试卷共50题,答题时间为60分钟。

完成答题后,电脑系统自动进行评分,按“分数优先、兼顾效率”的原则确定相应名次。一、二、三等奖由系统自动评定,得分高者名次靠前,得分相同则按照答题时间进行排序,时间少者名次靠前;参与奖从成绩在60分以上且未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人员中随机抽取。获奖结果将在南海区财政局官方网站、“南海财政”微博(新浪微博)及“南海会计”公众微信号进行公告。

六、奖励办法

(一)个人奖共280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奖金分别为1000元、500元、100元,凡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可视同完成2015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24学分);另外,比赛设参与奖200名,凡参与竞赛且成绩在60分以上的均有机会获得“参与奖”,“参与奖”颁发纪念品一份,并折算2015年会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学分12学分。

(二)优秀组织奖3名。对参与人数比例高、发动面广、组织得力的3个镇(街道)财政部门进行奖励,并相应颁发奖牌和奖品。

  七、其他事项

(一)各镇(街道)财政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广播电视媒体、官方网站等途径扩大宣传,广泛发动辖区内行政事业单位、各大中型企业、会计中介机构参与本次竞赛,并于10月底前就有关活动组织情况撰写工作报告到区会计学会。

(二)请区直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及下属部门相关人员参与比赛。

(三)比赛成绩将于11月初在南海区财政局官方网站、“南海财政”微博(新浪微博)及“南海会计”公众微信上进行公告,敬请留意。

 

 

佛山市南海区财政局

  2015年9月1日

(联系人:黄燕萍,86229278)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nhqwzzb@163.com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