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动力机制
南海区加强年轻干部储备 延伸干部培养锻炼链条
时间:2018-07-24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干部人才储备培养,佛山市南海区从新入职公务员入手,抓牢抓实干部培养“选”、“派”、“管”环节,延伸干部培养锻炼链条。

        一、从源头把关,做好年轻干部的“选”。通过“三个结合”考察发现优秀年轻干部。一是结合初任培训班考察。在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上,派人全程跟班考察,并安排组织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科长与学员进行面谈。在此基础上,引入第三方测评机构,通过在线心理测评、培训观察、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式,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全面评价。二是结合单位评价。由部门对本单位新入职年轻干部进行评价评定,并参考公务员转正时单位评价以及初任导师评价。三是结合工作实绩。收集优秀年轻干部“3+1”实绩表,对体现能力和实绩的工作进行归纳,并由单位进行把关评价,进一步了解干部工作状态和工作能力。

        二、多种渠道入手,做好年轻干部的“派”。通过多岗位锻炼,使年轻干部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一是到基层锻炼。严格按照《佛山市南海区新录用公务员下基层锻炼实施办法(暂行)》要求,安排新录用公务员下基层锻炼六个月。二是到急难险重中心工作锻炼。党的十九大期间,选派了4名新入职公务员到信访部门进行锻炼。三是到组织部门锻炼。选派了3名新入职公务员到组织部进行锻炼。

        三、建立动态档案,做好年轻干部的“管”。一方面,建立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对干部各个时期的考核评价情况以及干部挂职锻炼情况进行登记,并对表现较好的年轻干部进行重点建档,加强跟踪管理。另一方面,实施动态管理,根据挂职单位评价以及平时掌握情况,加强考核评价。同时,把每年新入职且考核优秀的年轻干部及时补充到档案,不断优化更新。

    (南海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 刘昊)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nhqwzzb@163.com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