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动力机制
广东南海打造干部动力机制:容许有失误 不准不作为
时间:2015-06-02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为整治“为官不为”、倡导“为官有为”,广东佛山南海区日前制定了《南海区党员干部履职容误实施办法》等5份配套文件,打造干部动力机制,既“治庸”也“容误”,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与创造力。

 南海干部动力机制涵盖激励机制、防控机制、关爱机制三大板块。其中,激励机制是正向激励,包括理想信念、用人、绩效和交流培训等方面激励;防控机制是反向激励,包括事前廉政风险防控、事中整治不作为与乱作为、事后履职容误包容等机制;关爱机制是辅助激励,包括政治、思想、文化等方面关爱。

 根据这套干部动力机制,领导干部传达上级指示不到位、履行岗位职责不得力、解决问题不及时等9种行为,被列为 “不作为”,必须接受组织约谈、整改、处理。同时,干部履职过程中,勇于改革创新,但未达到预期效果,或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上级交办的追责事项除外),如果确属不可抗力导致,或者符合5种条件——法律、法规、党内规章制度没有明令禁止,符合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经过民主决策程序并有书证,没有为自己、他人或单位谋取私利,出发点是为促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经过个人申请、纪检监察部门核批,可以从轻、减轻或免予组织处理。

   (2015年06月16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nhqwzzb@163.com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