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驻点直联
体现社情民意 推动基层善治
时间:2017-09-13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以开展驻点联系工作以来收集的1.5万多条群众意见为“指挥棒”南海区委连续两年每年投入500万元对全区积极响应群众诉求的直联示范项目进行精准扶持,鼓励驻点团队注重社情民意的收集运用,引导和推动各类资源下沉基层,“小项目大带动”,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解决群众需求。

    今年各镇(街道)共申报60个项目,经过着重考量可行性、示范性、代表性和长效性的材料评审后,30个项目入围现场答辩环节。824日,区委党联部召开2017年直联工作示范项目答辩评审会,由区委党联部、党建大评委和外部专家组建的评审团就项目实施难点、绩效目标、经费管理和风险评估等进行答辩提问,最终评选出18个项目获得本年度区级扶持资金。其中,九江镇烟南村“‘党群共建 幸福桥梁’烟南村建设基层七一空间和兴贤村心桥改造工程”等3个项目分别获得5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西樵镇儒溪村“直联为民,保‘驾’护‘航’——基层水乡路网安全维护项目”等5个项目分别获得3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狮山镇罗洞村“点亮工程建设平安幸福家园”等10个项目分别获得2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按照规定,获得相应扶持资金的镇(街道)还将按照不少于11的比例配套投入。

本次项目评审有三大亮点:一是突出项目对民意的研判和把握,要求项目内容聚焦解决群众反映最为集中的问题和最关注的需求,如交通、市政、环保等方面;二是强化项目的示范效应,结合当下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于党建引领非户籍常住人口融入、美丽文明村居建设等方面,着力打造一批定位精准、效益长远、群众有感度高的示范项目;三是着重提高专项资金配比,单个项目的最高扶持额度从去年的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保障解决问题所需资金,集中力量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未来,区委党联部将通过项目跟踪辅导、定期督查等方式推动项目落地和深化,在小治理中做大文章,体现社会效益,做出项目实效,充分发挥社情民意“指挥棒”推动基层善治的作用。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nhqwzzb@163.com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