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想理论
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
时间:2022-10-20 16:41:37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南海区委组织部 陈茜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当代中国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时代使命。青年人应当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的报国理想,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担当,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一片丹心图报国,以“赤子丹心”唱响信念之歌,放飞青春理想。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我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从革命前辈们的艰苦奋斗到当今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靠的都是理想信念的指引和支撑。“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广大青年既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又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之中,以一颗拳拳爱国心作出奉献,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奏响青春之歌。

 

  俯首甘为孺子牛,以“为民初心”点燃服务之灯,照亮青春志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当年那艘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海的小小红船,正是因为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才逐渐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作为青年干部需牢记问政于民方知得失,问需于民方知冷暖,问计于民方知虚实。这不仅要求我们扎根人民、与人民风雨同舟,更是要以看得见的惠民之举、摸得着的利民之措服务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不待扬鞭自奋蹄,以“奋斗决心”高扬实干之旗,践行青春担当。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从激扬情怀、与家国共进退的五四青年到抗疫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一线工作者,从筚路蓝缕的“两弹一星”广大研制工作者,到如今“上九天揽月”的神舟载人航天、嫦娥探月、墨子号量子卫星团队,无一不彰显着踔厉奋发的伟大奋斗精神。新时代新征程,答好这份新时代答卷仍需干字为先、实字托底。青年干部们需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与“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越是曙光在前,越是任务艰巨。愿我辈青年皆能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实干笃行,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绽放光彩。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