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想理论
生逢盛世,吾辈当有为
时间:2022-10-20 16:40:5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南海区委组织部 张龄尹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观看了直播,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结尾部分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听后热血沸腾,我想用三个“gan”字来表达此刻的心情。

 

  第一个“gan”,是“感恩”的“感”。革命年代,无数有志青年奔走呼号、前仆后继,用满腔爱国情唤醒沉睡的国人;无数爱国志士冲锋陷阵、不畏牺牲,用宝贵生命换来胜利曙光;无数平凡伟大的老百姓,用小推车、用长扁担一点一点将革命推向成功。新时代的我们,有着比从前任何时期都更加宽广的舞台,有着比从前任何阶段都更加光明的前景。唯有感恩,感恩先烈、感恩时代、感恩替我们负重前行的无名之辈,把感恩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感,化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内驱力,拒绝“被动”“躺平”,永不辜负这个时代!

 

  第二个gan,是“甘”为人梯的“甘”。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从神舟飞船扶摇九天,到蛟龙潜海窥探隐秘,再到嫦娥奔月玉兔迎,墨子、悟空聚天宫,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精到强,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成就如繁星闪烁,是一代代甘为人梯的科学家勇攀高峰、赓续奋斗的结果。科学家们爱国为民的情怀令我们动容,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谨记总书记在报告中的嘱托:“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甘为人梯、担当奉献,看淡名利、得失,厚植为民情怀,拒绝“摆烂”、远离“丧气”,以奋斗指数来拔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第三个gan,是实“干”创业的“干”。青年的理想关乎国家的未来,青年的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国家、民族就能激发出势不可挡的前进动力。“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生于平凡,是自怨自艾,还是以昂扬姿态绽放光彩?平台已搭建完毕,理想信念要开出现实之花,必须实干创业!新时代的青年,只有把个人理想、个人价值投入到人民的“大我”中,融入到时代的大环境中,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步伐,才能在滚滚的时代洪流中干出一番新天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日常平凡的工作中,要有非凡之心,要树“鸿鹄之志”,要行不凡之事,拒绝“消极”、“佛系”,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中华儿女坦荡荡,没有任何一代青年会垮掉,我们终将成为祖国的脊梁。这盛世将如无数先驱烈士所愿,绘得一番其乐融融的景象。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