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想理论
祖国许我以舞台 我还祖国以精彩
时间:2022-10-20 16:36:52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南海区委组织部 高志鑫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结尾部分殷切寄语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十载艰苦奋斗,十载春华秋实,我们见证了祖国日益强大,走进了新时代、赶上了好时代。在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应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信条,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舞台上,彰显青春姿态、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当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必须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联系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时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不变其心、不移其志,涵养“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高尚品格,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年轻干部要坚持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当踔厉奋发,弘扬实干之风。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总书记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数“90后”“00后”虽面容稚嫩,却主动请缨,争先逆行;虽肩膀欠宽厚,却勇担重担,冲锋在前。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要坚持“敢”字当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敢于在风险中担当,敢于对自己的岗位负责、为自己的工作担当,无论身处办公室或是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亦或是疫情防控一线,都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真正干在实处、干出成效、干好事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干部要始终铭记只有“艰难困苦”,才能“玉汝于成”,克服浮躁的作风,清除身上的骄气,保持踏实的静气,让自己的学识“满起来”、能力“满起来”、修养“满起来”,更好地为社会造福,为群众干事,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当不负韶华,永葆为民情怀。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从扶贫路上“扶贫之花”黄文秀,到守卫开山岛32年的王继才……他们胸怀为民情怀,以奉献之心诠释了与人民心连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100余次提到“人民”,处处闪烁着中国共产党人真诚为民的情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执着追求。作为青年干部要把无私奉献的精神根植于心,保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精神境界,在思想上念兹在兹,在情怀上落地生花。青年干部要主动充当群众的知心人,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多在乡间地头、街头巷尾和群众坐一条板凳,打开群众话匣子,倾听呼声、体察情绪、感受疾苦、总结经验、吸取智慧,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自己宝贵的青春抒写敬业奉献的璀璨人生。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