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想理论
青年党员要勇争第一,敢为先锋战士
时间:2022-07-01 11:03:3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狮山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陀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站在建党101周年的时间节点,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要有成为先锋战士的朝气、底气和勇气。

  青年党员要有向上向尚的朝气。青年党员正处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意气风发的阶段,无论是在人居环境整治、村改攻坚、全域土地整治中,还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中,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争第一的目标方向,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才能保持心底间干事创业的热血和激情,才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青年党员要有多学多识的底气。青年党员在基层一线工作,经常会被群众认为“嫩,不够格”,难以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青年党员走上工作岗位后,依然要坚持学习,认真学习,不断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和政治能力、改革创新本领和改革攻坚能力、科学发展本领和科学决策能力、学习本领和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本领和群众工作能力,唯有如此,才能“气自华”,才能有直面群众的底气,才能有战胜一切困难、解决一切问题的底气。

  青年党员要有敢想敢做的勇气。青年党员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要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气魄。面对村改、全域土地整治等工作中的难题,要敢想办法、善想办法,用创新冲破旧思维的牢笼,用创新突破旧方式的束缚,把困难塑造成为创新发展的新优势。要主动到乡村振兴一线,主动到社区治理一线,主动到生产一线,担担在前,冲锋在前,用勇气描绘人生的美丽篇章,用勇气书写为人民服务的精彩华章。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到,广东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地方都是充满潜力、迸发活力的的热土。在这样一片热土上,作为党员干部队伍中坚力量的青年党员,要抓住历史机遇,要以勇争第一、敢为先锋战士为目标,不断涵养自己的朝气、底气和勇气,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