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想理论
中共南海历史大事记(五)
时间:2021-04-20 14:55:38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4月19日

  1980年4月19日,广东省委第一书记习仲勋出席南海县第四次党代表大会,并在会上提出南海要先走一步,走在全广东109个县市的前面,起个带头作用。

  4月20日

  1990年4月20日,南海县委发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领导的通知〉的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建立健全必要的工作制度,定期听取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工会、共青团、妇联提请党委讨论的问题;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注意探索和总结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共青团、妇联领导的新经验,努力提高南海县群众工作的水平。

  4月21日

  2010年4月21日,南海区政府召开《南海市志》首发式暨区第二轮新方志编修工作总结会议,历时7年的第二轮新方志编修工作全面完成。在此轮新方志编修中,南海共编修1部区级综合志书、71部镇(街道)志和部门志,总计2600多万字,修志规模及修志成果在南海修志史上是空前的,在全省也位居前列。

  4月22日

  1950年4月22~23日,南海县第一次农民代表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各区退租运动的经验和成绩,并选举产生南海县农民协会筹备委员会。

  4月23日

  1964年4月23日,南海县委印发《关于生产队建设十条经验》的文件,指出建设好一个生产队,就要进一步巩固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生产。关键要抓好生产队的建设工作;要经常调整集体内部的关系;还要开展多种经营,壮大集体经济;要勤俭办队,民主办队。5月1日,广东省委批转了南海县委《关于生产队建设的十条经验》,要求在省内各地推广。

  4月24日

  2017年4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命名南海区为“全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4月25日

  1994年4月25日,南海市委、市政府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工业企业转换经营机制实施方案。会议制定了《南海市工业企业转换经营机制试行办法》,主要内容包括企业产权界定原则、转换经营机制办法和建立社会保障体系。

  整理/南海区委党史研究室南海区档案馆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