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想理论
中共南海历史大事记(四)
时间:2021-04-13 14:54: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4月12日

  1956年4月12日,南海县委机关报《南海农民报》创刊,后相继改称《南海报》《南海日报》《南三报》,1961年2月15日停刊。4月13日 1998年4月13日至17日,南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南海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向高层次发展,要统一认识、健全组织机构、加强领导;有关部门要在工商管理、土地使用、建设规划、劳动人事、融资、收费、服务等方面制订优惠政策和措施;各镇(区)要研究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措施。

  4月14日

  1963年4月14日,南海县委批转县委农村工作部《关于田间管理评比奖励责任制试点贯彻情况的报告》。《报告》认为,评比奖励田间管理生产责任制的实行,符合广大群众的要求,适合干部的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严格的田间管理生产责任制,是改进经营管理工作的中心环节,对于搞好生产,增加收入,壮大和巩固生产队的集体经济,都有重要的意义。

  4月15日

  2008年4月15日,南海区组织机构数字证书举行首发式,成为全省首批在企事业单位推行该证书的试点。至年底,企事业单位共办理数字证书14000多个,数量居全省第一。

  4月16日

  1950年4月16日,南海县政府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迅速召开市、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的指示,成立南海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筹备委员会,县长杜国彪任主任,筹备召开县首次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同年5月至1953年12月,先后召开过6次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4月17日 1985年4月17日,南海县委发出《关于逐步建立“外向型”的“贸—工—农”经济结构,振兴南海经济的几个问题的意见》。指出,建立“外向型”的“贸—工—农”经济结构,是全县各级党组织面临的新课题,当前要抓好几项工作:一、加快引进步伐,推进科技进步;二、积极开展内联,把开放区的发展和内地的开发结合起来;三、继续实行多层次齐发展的方针,努力兴办骨干企业,积极发展家庭联户工业;四、切实加强企业管理,努力提高经济效益;五、开发出口产品,发展对外贸易,增强创汇能力;六、加强人才的培养和招聘;七、搞好小城镇建设,发展第三产业。

  4月18日

  2018年4月18日,南海区政府印发《佛山市南海区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办法》明确集体租赁住房建设遵循“政府主导、规划先行、整体确权、只租不售”的原则;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用于租赁住房建设不改变土地所有权性质;对集体租赁住房用地土地增值收益调节金实行差别化征收;集体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允许配建适量的商业用房用于出租且配建比例不得超过项目总建筑面积的15%等。

  整理/南海区委党史研究室南海区档案馆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