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想理论
中共南海历史大事记(一)
时间:2021-03-22 11:30: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开栏语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全面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珠江时报即日起开设“党史百年·每周一学”栏目,深入学习南海红色历史,回首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体悟人民的力量,为南海汇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3月22日

  2011年3月22日,南海区委宣传部与区文体旅游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南海区红色旅游工作的意见》。年内,加强红色旅游规划,在“南海一点通”等网站上传红色旅游景区(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介绍资料,更新中共南海县委旧址、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珠江纵队独立第三大队队部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展览,重新修葺大沥革命纪念碑、西樵山抗日阵亡将士暨死难同胞纪念碑,开发和宣传区内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3月23日

  2004年3月23日,南海区被国家科技部评定为首批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县、区)。

  2013年3月23日,南海区政府启动家·南海—桑梓情乡贤反哺工程。该工程以“为家添力、为家添智、为家添美、为家添彩”四大计划,鼓励广大海内外乡贤积极参与南海建设,并发挥海外乡贤的智囊作用,带动南海社会管理理念的提升。

  3月24日

  1983年3月24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内部通报》43期刊登的《南海县经济工作领导经验的调查报告(摘要)》。文中指出南海县农民能够这样快地富裕起来的最根本原因是,南海县各级党组织,不失时机地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拨乱反正,冲破“左”的束缚,解放了思想,全面发挥了南海的优势,走农村经济综合发展的路子,善于把各项工作统筹抓起来,把整个经济搞活。

  3月25日

  2013年3月25日,南海区委、区政府召开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及《佛山市南海区“北斗星计划”实施办法》等配套政策。同时,“南商”商标正式启用。《意见》指出,南海要优化融资环境,支持科技创新和品牌创建,提高政府和商协会服务水平,鼓励和引导民企做大做强,目标是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知名民营企业,将其打造为行业的“北斗星”,形成国际资本、民营经济、公有资产、集体经济“四轮驱动”的协调发展格局。

  3月26日

  2013年3月26日,南海区出台《“雄狮计划”南海中部崛起三年行动实施意见(2013—2015年)》,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按照《意见》,2013年—2015年,以狮山镇为主的南海中部片区将在产业发展、城市升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上百个项目投入超千亿元。

  3月27日

  1959年3月27日,南海县委作出《关于人民公社管理体制的若干规定(草案)》。提出全县人民公社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制度:“统一领导,权力下放;三级核算,各计盈亏;物资劳动,等价交换;分配计划,由社决定;适当积累,合理调剂;按劳分配,承认差别”。公社在统一分配上,承认队与队、社员与社员之间的合理差别,在体制上实行权力下放,三级管理,三级核算。

  3月28日

  2015年3月28日~29日,“变革与重生”2015年草根春天大会在南海区举行。与会代表围绕融资、商协会服务等话题交流, 探讨政府如何助推企业升级、企业如何变革与重生。在28日晚举行的“南海之夜”活动中,中国民营商会会长联谊会正式成立。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