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思想理论
中共南海历史大事记(二)
时间:2021-03-30 15:23:05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3月29日 2014年3月29日,央视《新闻联播》“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系列报道之“广东佛山:负面清单让政府服务提速”,报道南海区“三单”管理改革经验,并评价其“让民众切实感受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就是真金白银”。

  3月30日 1993年3月30日~4月2日,中共南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机关礼堂召开。这是南海1992年9月撤县设市后首次召开的市党代会。会议提出,到2000年,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比1990年翻两番,其中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万元,提前10年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省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目标。

  3月31日 1998年3月31日至4月2日,中共南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市机关礼堂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四大、十五大精神,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人民生活实现“小康”的基础上召开的。会议提出,要努力推进经济制度、发展方式、城乡环境和人口素质四个方面的现代化工程,力争到2010年达到较发达的现代化水平。

  4月1日 2017年4月1日,南海区出台《佛山市南海区科技创新平台发展扶持办法》,目标是通过鼓励龙头企业自建研发机构带动整个行业的创新,通过鼓励企事业单位申报认定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推动南海区产学研合作的开展,通过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到南海区建立技术转移中心促进南海区科技成果转化。

  4月2日 2002年4月2日,南海市政府发出《关于实施推动我市企业上规模上档次奖励办法的通知》。《通知》规定,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和在境内外证劵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分别奖励100万元。对获得国家免检产品、省名牌产品、省著名商标及通过ISO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都有奖励。

  4月3日 2020年4月3日,南海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防疫人员措施的通知》,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防疫人员八类保障措施。保障措施内容涉及工作条件、福利待遇、执业环境、身心健康、子女教育、人文关怀、先进褒扬表彰、职业发展激励8个类别。

  4月4日 2018年4月4日,南海区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博物馆之城建设推进会。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探索南海区“大文化”传承发展新路径;以博物馆的规划与建设引领城市内涵式发展,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南海区博物馆事业上新台阶。

  整理/南海区委党史研究室南海区档案馆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